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準備自己的時機

2014/11/22 13:47

最近看著碩二的學弟們在準備研發替代役,為了拿到公司的Offer,很用功地準備公司可能出的考試題目,也不忘利用網路資源收集別人的考試經驗,甚至以前不曾在實驗室讀的書,在這一陣子突然冒出很多本,儘管這樣努力的準備,還是免不了收到一些感謝函。

有一天晚上,看著學弟難得這個時候還待在實驗室,便隨口關心了一下最近面試的狀況,在此之前,已經耳聞他收到了幾張感謝函。

Brian:「最近面試如何?」

學弟:「收到很多感謝函,覺得自己好弱啊!」

Brian:「不用為了研發替代役準備啦!把你會的表現出來,剩下的就交給天吧!」

學弟:「可是我感覺我什麼都不會」

Brian:「考試例外,我想一般公司主要看得應該是人格特質,如果有機會和主管面試,只要很有信心地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,這樣就夠了。知識的累積不會是因為這兩天的準備而突飛猛進,就像學英文一樣。」

...

最近上Teddy的課,記得Teddy說過,「你怎麼知道你碩士班有辦法畢業?如果你碩士班不能畢業的話,去準備研發替代役有意義嗎?大部分的人都在為未來做準備,卻沒有想過,現在就開始做。以後的事情都是因著現在的行為而產生的。很多人都在規劃五年、十年後的人生,但你怎麼知道五年後、十年後,你會是你想像中的那個樣子嗎?」

被Teddy老師影響頗深,最近常常把Teddy的話拿來再和實驗室的學弟講一次。

活在當下→Teddy Chen 教我的那些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