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重新燃起對閱讀的興趣

最近上了北科大資工所的課,課程名稱為【敏捷與精實軟體開發】,第一眼看到課程的名稱,我的心中就燃起了熊熊烈火,開始幻想在修完這門課後的我,軟體開發的速度不知道會快到什麼地步,在這學期開始之前的暑假,用郵件先向老師打聲招呼稍微打聽課程內容,和老師的個性。老師回信的內容很犀利,馬上使我貼上"難過"的標籤。
學期到現在,課程過一半,其實老師的上課模式很特別,沒有半點實作,上課也不是單純的瘋狂灌輸理論知識。每一堂課丟給我們的作業,大部分都是閱讀一些資料,資料內容依照辦理,不含半點數學理論推倒,讀起來還算有趣,文章內容一致性的都在探討導向軟體開發的問題,許多前輩對於軟工的想法。
每一次的上課都會上演一場辯論賽,老師拼命地丟問題,坐著的我們開始胡亂回答,回答的過程中只要有一點點意思含糊的名詞出現,老師就一定會抓住你的模糊名詞繼續往下問,看到其他同學辯輸老師就會讓我很害怕地上去挑戰。
說來也是因為他的期中考,在上課之前,我早已將老師的經歷打探清楚,發現老師的部落格很有料,沒想到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老師分享的眾多有趣內容,順便幫各位鄉民們分享,部落格網址在這邊《搞笑談軟工》,剛開始讀的時候,只是隨便晃眼個看了幾下,讀完之後沒感覺也看不太懂,直到上課的期中考,老師也說了不會考背的東西,除了上課的資料隨意讀了一下之後,繼續回去翻著老師的部落格,殊不知越看越有感覺,於是對於軟體工程的領域很有興趣,一不小心就讀了好多有關軟工及老師在部落格中分享的知識,在課堂上老師也一直提醒說要多讀書,最激勵的我的是以下這段話:「大部分的工程師都不讀書的,你們覺得為什麼我現在可以在外面到處教人敏捷開發,就是因為我有讀書,才可以這樣招搖撞騙,你們只要稍微讀一點書,就可以贏過外面大部分的工程師了。」,這句話很洗腦,老師放出的這句話,一直在我腦中繞阿繞著的,繞一繞著地把閱讀興趣就這樣地繞到我身上。
我還發現老師的一個習慣,他的部落格是每天都發一篇呢!這也是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一直很想做到的目標,從今天開始,就...一個禮拜發一篇吧XD。

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 → Teddy Chen 教我的那些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